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與客戶滿意度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的國際標準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的工業應用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與生產力提升

最美的風景 文/吳超鳴 “長城——你聽過嗎?沒錯,我說的就是舉世聞名的長城!”小白鹿正對著鏡子自言自語。原來,她想去長城上游玩,可是她又怕完不成這艱巨的任務…… 小白鹿的好朋友小兔子來到小白鹿家,發現她心事重重,連忙問道:“你的臉色不太好,你在為什么事情而苦惱呢?”小白鹿把她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訴小兔子。“那我陪你去吧!”小兔子爽快地說。 長城再長,也阻擋不了此刻的小白鹿。現在的她早已不像以前那樣膽怯,她已被朋友的力量感化,變得臨危不懼。 踏上長城的第一步,小白鹿便流出了汗水,平時,小白鹿不愛運動,在離太陽如此近的地方她不得不屈服。遠處,長城遍布在蔥蘢的山中,它是那么的壯觀。在烈日的炙烤下,它毫不害怕;在大雨的沖擊中,它不屈不撓…… 第一個夜晚,她們走到了第一烽火臺,那已是半夜三更了,她們決定在此休息。月亮掛在樹梢,樹的影子微有可怕,可她們睡著了,好像睡得很甜呢。 事隔三天,她們已走到第五烽火臺了。小白鹿瘦了三圈,小兔子也瘦了不少。這一路上她們吃了不少苦呢。她們曾經被蜜蜂蜇得滿頭是包;半夜因風寒而得了感冒;就連她們的食物也都吃完了,只好吃地上少得可憐的青苔、雜草。她們也曾熱得出現過幻覺,嘴里還喃喃地說著夢話。 “第十烽火臺!我們到了,小兔子。”小白鹿高興得快暈過去了。遠處,楓樹在沙沙作響,好像在為她們歡呼;風呼呼吹過,好像在為她們扇風;毛毛雨“滴滴嗒嗒”地歌唱……小白鹿咧開嘴笑了:“我看見了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風景 文/武羿澤 大家眼中最美的風景是怎樣的呢?是春的繁花似錦,夏的綠樹成蔭,秋的碩果累累,冬的白雪皚皚?……在我眼中,外婆家門前的小院是最美的! 小院里有樹,那些樹千姿百態。橘樹、桃樹、柿子樹等等,一棵棵散布在庭院里。它們高的高、矮的矮,都伸展著各自的枝葉,真是俯仰生姿呢!尤其是坐落在院子中央的柿子樹,好似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那粗壯的枝干像一只只巨手,幾乎遮蓋了半個院子,為我們遮擋著夏日毒辣的太陽。 院子旁邊還有河,它從房屋的東面潺潺流過。全村人洗衣洗菜,澆水灌溉全靠它了。它是那么富有生機。兩旁的蘆葦叢一段密一段疏,鑲在河岸兩邊,微風拂過隨風搖曳,別有一番風姿。那小河里還經常有小魚游來游去,我最喜歡的便是和外婆一起去淘米,那些小魚兒會成群成群地聚攏過來,親吻我的腳丫,癢癢的感覺瞬間會傳遍周身。 小院里還有一大片菜園。在夏天我會在絲瓜架下與爺爺奶奶促膝長談。有了絲瓜藤的掩護,絲毫不覺炎熱。如果傳出歡快的笑聲,那一定是爺爺在講著笑話,我和奶奶笑得前仰后合;聽到稚嫩的聲音,那便是我在講著和小伙伴的故事,爺爺奶奶似乎也用那顆童心傾聽著,仿佛回到了從前,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到了果實收獲的季節,奶奶就跑去摘桃子、橘子、梨子。我們又像往常一樣搬著椅子圍坐在一起分享著果實的甜美,滿懷著豐收的喜悅,個個喜笑顏開。 小院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如詩如畫,它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 最美的風景 文/王紅蕾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這是屬于卞之琳的風景。 當我還是個懵懂的孩童,風景對于我來說,是一張張定格的照片,是一幅幅瞬間的畫面。而現在,我覺得只有那段美好的回憶才是我永遠的風景。 小時候,我家后院有一棵梨樹。那樹極普通,卻裝飾了我的童年。雖說我是個小女孩兒,可我也是一個十足的調皮鬼。因為貪玩,我總會闖很多禍,有好幾次都惹得奶奶生氣,拿著小竹子追著要打我。 那一次,我偷偷拿了奶奶心愛的玉鐲,本想看一眼就還回去,可是那鐲子太好看了,讓我愛不釋手。誰知就在這時奶奶進來了,我一慌張松了手,玉鐲清脆的響聲刺痛了我的心,我當時就呆住了。我把頭埋得很低,臉漲得通紅,不敢抬頭看奶奶。恍惚間聽見奶奶說要打我,這一次我不敢逃,連挨打我都認了。奶奶真的打了,我抬頭看著她,眼淚直滾下來。我跑到后院的梨樹下,坐在樹下捂著臉哭,是我錯了……圍墻上的一群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我更心煩意亂了。我撿起墻角的石子扔過院墻去,小鳥受到我的驚嚇,四處散去。樹下坐坐,墻邊走走,摳摳石縫里的螞蟻窩,我心上那朵沮喪的陰云也漸漸消散了。奶奶似乎也是那么健忘,一句“丫頭,咱們摘大梨吃去。”我又破涕為笑,拿起大籃子,奶奶摘梨,我追趕起院里的小鳥兒玩了。 我的小小的后院,有我難過的淚水,也有歡快的笑聲……我愛她,我留戀她。 如今,小院已經翻修了。我一直固執地認為,是石灰水泥抹去了一切。我的小院不需要任何華麗的裝飾。因為她裝滿了我的回憶和夢想。 也許那美麗的瞬間只能永遠與我擦肩而過,也許漂亮的風景只能定格在我的腦海之中,也許那精彩的一幕只能讓它逝去。然而,我在學會告別過去的同時,也學會了把一些珍貴的東西永久地保存。 現在的我已漸漸長大,這個世界呈現給我的不再是小小的一個院子,而是一道長長遠遠的風景,讓我目不暇接。在與人的交往過程中,我學會謙讓;在美好的事物面前,我懂得欣賞;也許我不會再任性蠻橫,也許我不會再貪玩惹禍,但當我困惑、迷失的時候,我還會回頭看看那院子;當我覺得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我仍會想起那院子。我的小院,那道最美的風景,竟一直就在那里,一直是孩童時樂園般的模樣,不遠不近。 最美的風景 文/張貝格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美景,一幕又一幕,從你的身邊流過。在這里,我記下的是其中最美的一幕。 那是在去年,國內正值春節,然而在南半球的新西蘭已是盛夏,我就坐在瓦卡蒂普湖邊的長椅上,享受著華特農莊里明艷卻并不燥熱的陽光。頭頂的樹葉被微風吹得沙沙作響,樹葉的綠很是濃郁。樹下開著各種不知名的野花,淡藍的、潔白的、嫩黃的,都在陽光下盡情地展現著自己的顏色。再向前,便是湖邊的細石灘了,與其說是細石灘,不如稱之為珍珠灘更為準確,因為每一顆細石都被大自然精心打磨成了潔白的珍珠,在陽光下反射出淡淡的光暈,煞是好看。 不斷雕琢這些細石的就是瓦卡蒂普湖,她靜靜地躺在群山的環抱中間,她擁有寶石般迷人的深藍,那不含一絲雜質的深藍會讓最煩躁的心都安定下來。環抱著瓦卡蒂普湖的是庫克山與南阿爾卑斯山,因為海拔較高,雖是盛夏,翠綠的山峰之巔仍有殘雪。翠的山,白的雪倒映在藍色的湖水之中,這美是那般圣潔、純粹,惹人傾倒。 我的心間滿是從未有過的祥和、安寧,我知道這是大自然的力量,那空氣中細細的青草香,還有那泥土特有的芬芳,都讓我紛繁的雜念一掃而光,這樣的風景我永生難忘。 最美的風景 文/徐龔珉 今年十一長假,我爬上了風景如畫的三清山,站在山頂,我看到了最美的風景。 那一天,天空中下著毛毛細雨,給三清山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來到山腳下,仰頭望去,山上郁郁蔥蔥的樹木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再一看,三清山直沖云霄,好壯觀啊,好像天上神仙下凡的梯子。這座山不僅高,還很陡,爸爸說我爬不上去,我還真不信這個邪呢! 沿著山路往上爬,我一邊欣賞著路邊的野花,一邊呼吸著山中新鮮的空氣,一邊看著山里人賣他們的特產。我一蹦一跳地跑在爸爸媽媽的前面,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爬到半山腰了。 慢慢地,我的腳步開始變得沉重起來,最后重得像灌了鉛一樣,腰也開始酸了。剛才那三級連跨臺階的勁兒不知什么時候消失得無影無蹤,如今跨一步都要喘粗氣了。我仰望山頭,云霧籠罩著的山路,不知何處才是盡頭啊!這時,我的腦海里迸出一個念頭,要不就下山吧,反正這里也看到美景了! 正當我要打退堂鼓的時候,一個比我還小的弟弟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只見他小臉通紅,一步步堅持著往上爬,仰望山頭的雙眼,迸射出的是一種堅定。我又想到了開始爬山前爸爸對我說的話,于是,我又鼓起勇氣,繼續向山頂邁進。 經過爸爸媽媽的鼓勵及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終于爬上了山頂。山頂的風景真是太美了,細雨已經停止,陽光照射在剛被雨水滋潤過的樹木上,顯得更有精神。站在山頂,仿佛一伸手就能觸摸到天空,全世界都在我們的腳下,這時,我想到了楊繼盛的《登泰山》,原來“仰觀絕頂上,猶有白云還”的感覺是這樣的啊!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這次爬三清山的經歷,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和理解。是堅持,讓我克服了爬山的困難;是堅持,讓我感覺到了成功的喜悅;是堅持,讓我看到了最美的風景! 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文/孫鵬翼 人們都說:“長島的大海是甲天下的天然游泳池”,于是,我和爸爸媽媽利用假期時間,開車來到了美麗的長島,不僅欣賞到了美景,還游泳了呢。 長島是一個非常適合旅游的城市,這里有很多的島嶼,各個島嶼千奇百怪,但相比島嶼的奇形怪狀,這里更吸引我的則是波瀾壯闊的汪洋大海。我看見過一望無際的西湖,欣賞過鮮麗多彩的花草樹木,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但這些美景和大海的壯闊相比,還是大海的美更勝一籌。 在長島游玩的幾天時間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月亮灣的海水,這里的海實在是太美了!這里的海真靜啊,靜得聽不見海浪的聲音;這里的海真清啊,清得仿佛一面晶瑩剔透的鏡子;這里的海真藍啊,藍得像一塊巨大無比的糖塊。在這樣的海里,只有游泳的時候才會感到人在前進岸在后移。 大海是最好的游泳池,也是孩子們的水上樂園,在海里游泳能夠讓我們體驗到與普通游泳池不一樣的快樂,比在泳池里好玩多了。波瀾壯闊的大海有個波濤洶涌的海浪弟弟,他頑皮活潑、力大無窮。在我游泳時,不小心一個海浪把我沖離了岸邊,還好我帶著救生圈,爸爸扶著我隨波逐流,好玩極了! 游泳累了,我和爸爸媽媽回到岸邊撿起了鵝卵石,這里的鵝卵石又圓又光,有的還透著光亮,就像一顆顆碩大的珍珠。我們把一些好看的石頭裝進了礦泉水瓶,同時,也把這次旅游的美好記憶帶回了家。 最美的風景 文/李有朋 月圓之時,家家團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中秋節來源于我國古代嫦娥奔月的神話,中秋節是家家團圓的日子。 傍晚風多云多。七點左右,月亮被云層遮住了,強烈的光環在云層中劃了一個圓,仿佛是個“雞蛋”,小雞已啄出了裂痕。我靜靜地等著,裂痕越來越多,三條、四條、五條、六條……終于,蛋破了,白光閃爍的月亮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邊欣賞著這圓圓的月亮,一邊吃著美味的月餅,感覺好不愜意。 不經意間,我的目光投向了車來車往的馬路上。一個身著橘紅色馬甲的環衛工爺爺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環衛工爺爺推著一輛環衛三輪車,手里拿著一把夾子。他來到馬路邊上,夾起一只紅色的塑料馬夾袋,放進三輪車,然后又騎上車,繼續尋找垃圾。看著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思緒萬千:是啊!在中秋節里,有多少人不能回家團圓呀!他們或許為了生計、為了生活,但更是為了我們。環衛工人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了城市的整潔,解放軍叔叔用自己的執著堅守保衛著我們的國家……他們放棄了休息,放棄了節假,只為讓我們擁有美好的生活。他們,是這個城市中一道最美的風景! 此時,夜深人靜,唯有月亮望著大地,月亮越來越圓。而我的眼中,已不再只有這美麗的月亮! >>>更多美文:好文章

書名落腳于“行走”,毋寧說,是在行走中感受。同時,也顯露出一種野心,這個野心就是把生命當作一個奇跡,來思考或者說來捕捉其中所蘊含的哲學意味——哲學一詞,是借用了作者文中自己的說法。生活的意味或者文學的呈現總能比哲學更豐富,更能擺脫概念的規定性而更加意味深長。 1 我總是讓自己的思想自在的飛翔。在飛翔的過程中,心靈常常平添幾許憂郁。在大山里,人們敬畏那蒼茫的原野、冷峻的雪峰以及藍得碧玉的海子。藏人認為,有許多的神靈居住其間。他們是有生命的。有那樣多的奧秘深藏在天地間。人類對宇宙、對我們生存的這個星球的認知是極其有限的。人時常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同時,又因為親近土地而感到自在踏實和溫柔。人象原野的風,在漫漫的時空中,我們只是一芥塵粒啊。而在都市,人海的世界里,人為了顯示自己的能耐,構筑摩天接云的高樓大廈的森林——那是用人的心血、智慧和金錢堆積而成。然而,它修成后的異化果子是:人又感到了壓力,感覺渺小,感到那背后金錢帶給你的的喘息——我是指單個的人。于是,人又一次把自己推向了另一個尷尬的境地。這樣的生存環境是極易激發人的無窮創造力和各種魔力的,然而,人也容易喪失自己本真的一面。面對都市里浩浩欲望寫在臉上的人流,有時,我不無鄙夷而又偏激地想:他們是愛金錢的,他們是追逐欲望被欲望吞噬的人。 在城市和雪山之間穿越,我心靈的歷程有趣而又沉重。今天,在這個都市的一隅,在偶然寂靜的光陰中,我又聽見了靈魂從心底發出不安的聲音。 2 在城市里,我喜歡想入非非。便又想起一位叫楊柳的同學。心里又浮起被蛇咬一樣的感受。他利用同學之間純真的信任感情,騙了一茬又一茬同學。他也是心靈被塵霧遮蔽的人。他總是編一些車子拋錨在二郎山,拉貨做生意,急需錢很快就還回;或者他正做室內裝修生意,生意很好,我先抱去電視機馬上把錢拿回來(因為同學開著電器鋪);或者說他有路子,同學的調動包在身上,不過總要送點禮物才好,等等,屢次得手。 那一天,我接到電話,便相約來玩。在一個小飯館,他吹得天花亂墜,裝修生意如何紅火,他與某位領導如何親近,他為某個同學的調動怎樣擺平,等等。漸漸地,我感覺到他吐露的東西半真半假。后來說他會面相,便為我自吹自賣起來。臨到要走了,說他急需錢,要借三佰元,要為那同學的調動買銀碗送禮。突然見到他綻了線的褲篼,又想起他是坐火三輪來的——幾個線兒一串,心中便生疑起來。我說那也不用這么急啊,你給同學打個電話。真是江湖老手,不知給誰真打了個電話,說同學正在上課不在,掛斷了。我說我沒有揣多少錢呢。他裝出無所謂的樣子,說那不要緊,某某是他的熟人,讓我陪著去借一下。找了幾個人,沒有人肯借錢給他,卻都是一幅防范的樣子,甚至沒有好表情。看著他急燥可憐的樣子,我給了他五十元。他說我一定還你。我開玩笑說,不還也可以,如果同學情意只值那一點錢。第二天,在康的同學打來電話說,千萬不要相信楊柳同學,他是騙子,已經騙了誰誰——不久之后,我有一天穿過一條窄巷,猛見他的身影,他可能也見到了我,晃身鉆入一條胡同,飛一般消失了。可憐的五十元,讓他躲之不及呢。 3 生命是個奇跡。每個人的的生命歷程似乎也充滿了哲學的意味。大地上生命繁茂的夏季已經來臨。然而非典象死神在大地上行走,已經鬧得人心惶惶了,有些國家、地區關閉起大門,開始防范起來了。回到小屋里,心情已經變得松爽起來。心臟咚咚的難受勁兒似乎遠去了。我想寫一篇關于康巴人自大的文章。可是,城市里綿綿不絕的困倦繞上心來。算了吧,干脆躺到夢中去,幽幽然神游去。 很多時候,一個人沒有了任何思想、感覺,木然、呆板而又寂靜。恍惚中產生一種迷漓感,一種行尸走肉般的感受。城市里的陽光卻變得干爽而又溫暖起來。沉沉的瞌睡已經走了。而我仿佛只剩了軀殼。拿著杯子,在這寂靜的屋子里發著呆,走著神兒。心臟似乎有些抑壓而不安。 早晨辦完事回到住地的途中,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心境已經變得踏實而安然,對這個城市生份的感覺消失了。我多么象生活在這個城市中的普通一員啊。我明白:這個城市充滿了多么巨大的魔力啊。 4 竟然學會高山反應了。這使我驚詫莫名。一個大山中生長的人在城市的邊緣生活數載后,連心都變嬌了嗎?數次在理塘、稻城住宿,心兒憋得難受,頭暈脹,睡眠很差。二、三天之后,身體才漸漸適應了這里的環境。這是水士不服么?人與自然也需要一種默契和親和的過程吧(據說研究表明,藏人是適應高山缺氧的特殊人種)。于是,我想起少年時,跟隨父親走上高天藍云間牧場時的感受:人越來越清爽自在,人越來越產生一種飛翔感,心兒那樣寧謐而又幸福,土地的馨香包裹了整個身心啊。 5 昨晚的應酬中又不得不灌上許多酒精。頭兒說,走吧。就動身了。而真正象朋友似的坐下來之后,別人的目的顯而易見:把政界的官員都請出來,這無疑象一件武器派上了用場——甚至為了證明這方水土迷人的風情,我們獻上了一首首民歌,這樣,那朋友懸浮的心落了地,那約三五千人旅游團的生意得以最后敲定。頭兒也似乎太過相信城市人的友情了。到了那兒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酒桌上,冠以19團11團等命名的知青們,酒酣耳熱,一個個變得活躍起來。回到城市里的知青們要到山區集體過50歲生日游玩呢。回住地的途中,我們爭論起這個世界有沒有免費午餐的問題。酒精一點點浸透到血液中,彌漫到神經的枝葉上,又燃起一蓬蓬的火,令人十分難受。當黎明鮮亮的降臨時,我的心臟依然怦怦直跳,腦袋一陣窒息的眩暈,甚至出現死亡的空白狀態,讓人不寒而栗。酒是能夠擄走生命的,因為它有千萬張噬血的嘴巴啦。在酒性上,我似乎秉承了父親的血緣。身子鋼強的父親在51歲時就倒下了。而我在30歲時,就經不起酒魔的張狂了。爺爺也是51歲時辭世的,母親常說,父親這枝血脈的人都不長壽。人們常說生死天命。而我感到:酒徒的命一定是掌握在酒魔手上。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路過南渡河的時候,看到東西洋金燦燦的一片稻田,心里頓時明亮起來。幾輛收割機正在不慌不忙地收割著,收割機爬過的地方,留下的稻草渣鋪成一條小路,人們拿著塑料袋裝稻谷。機械化真方便,真好,但心里不由得想起了村前的曬谷場,想起了月光下的螢火蟲…… 十月秋風微醺,稻子成熟了。清晨,我們跟隨母親到稻田里收割稻子,稻子上的露水還沒有消失,露水打濕我們的褲腿和衣襟。谷子的清香撲入我的鼻中,在稻田中呼吸著這種香氣是幸福的,那是一種勞動的溫存和喜樂,它可以使一個人徹底平靜下來。 母親是干活能手,她彎著腰,手中的鐮刀攏住一束束稻穗并飛快地割取。她割稻的動作是如此干凈利落,幾乎讓人著迷,我注視著她,好像在看一種藝術表演。汗水洗亮谷子的光澤,也洗亮了我們手上的鐮刀。 稻子收回來后,接下來就是碾谷子。我們先把稻穗均勻地撒在谷場上,手扶機在上面轉圈碾了幾十圈,稻子脫粒了,就拿著稻叉翻稻草,讓谷粒掉在谷場上,然后把稻草堆放在一起,再拖出去。這些稻草曬干后,就堆成了草垛。 在鄉下,爬草垛之樂及草垛睡眠的樂趣,自是非局外人所能知曉。夜里,我們到曬谷場上玩耍,月光鋪滿村頭,坦坦蕩蕩。渾圓的曬谷場,似一汪晶瑩的湖水,散發著莫名的誘惑。曬谷場上一堆堆的草垛,早就為孩子們安排好了席位。我們每個人攻占一座草垛,躺在暖融融的稻草窩里,呼吸著稻草的清香,看著漫天搖曳的星星,聽著漫無邊際的天籟聲,像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我們在草垛之間穿梭游戲,爬上爬下,稻草都被我們滑落了下來。第二天太陽出來時,人們來曬谷子,看見草垛變矮了,草也被糟蹋過了,就罵那些做壞事的小孩。即使罵得再難聽,我們也不敢應,因為這些壞事是我們干的。 最好玩的是夏天的曬谷場,除了玩攻占草垛的游戲,我們還會在曬谷場上捉螢火蟲。曬谷場上熱氣散開后,螢火蟲就提著綠瑩瑩的燈籠出來了。這些小生靈在谷場上輕飛曼舞,我們的眼睛也跟著流轉。我們開始了一個比賽的游戲,看誰抓的螢火蟲最多,于是我們追逐著螢火蟲跑,一看見它們停靠在草垛或者旁邊的灌木中,便輕輕地走過去,雙手合攏過來,把它抓住。抓到了就得意地喊:“我抓到一只啦!”我們把螢火蟲放進玻璃瓶里,它們放出綠光,有著神秘的色彩。跑累了,就爬到草垛上睡覺,幾個小腦袋擠在一起,睜大眼睛看著那幾只玻璃瓶里的螢火蟲,好像擁有了世界最好玩的東西。 在收割的季節里,大人都忙,小孩子就要負責在曬谷場上看管谷子。母親給我的任務是要在兩天里把這些谷子翻曬干了,因為稻田里的稻子馬上要運回曬谷場了。每天早上,太陽出來曬干了曬谷場上的露水和濕氣,我把屬于我們家的那塊地盤打掃干凈,把蓋在谷堆上的稻草掀開,和妹妹一起用推把把谷子攤在地上,攤均勻后,就赤著腳在谷子里慢慢地穿行,犁開一條一條的溝,讓谷子得到充分的日曬。每隔半個小時,就“犁”一次谷子,一開始,腳底被谷子刺得有些生疼,腳面癢癢的,但幾次之后就習慣了。 看管谷子是枯燥無味的,但我們會自尋樂趣。我們在曬谷場的周圍找來瓦片當“鍋”,用幾塊磚頭架起一個簡易的“灶”,抓來幾把谷子,用稻草在下面燃燒加熱,當瓦片足夠熱的時候,就放谷子在瓦片上,“嘣嘣嘣”一粒粒爆米花蹦到旁邊的草地上。我們便一邊撿,一邊吃。有時候玩的不亦樂乎,忘記了曬在場上的谷子,會遭到母親的責罵。 “十收六月”,每年都播種收割,曬谷場一會冷清,一會熱鬧,日子就這樣平平靜靜地過著,黑黑白白,青青黃黃,冷冷暖暖。原來懵懵懂懂、蹦蹦跳跳的小孩長大了,大都離開了家鄉。生活像波浪一樣,向前涌動。生活方式發生了變化,收割、晾曬稻谷的方式也發生了變化,機器代替了人工。漸漸地,曬谷場消失了,草垛消失了,屬于孩子們的那份快樂也消失了……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產品質量
semi s8認證更新 》桃園SEMI認證服務,哪家公司最能滿足高效需求?

arrow
arrow

    vch12il57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